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主办第一届全国马理论学科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暑期学校

2022-08-03  

2022年8月1日,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益暑期学校在线上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马研会理事长安钰峰,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红云,马研会监事、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郝立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3000余名学员以线上方式共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政治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大学)、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云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科学与无神论》编辑部协办。

本届暑期学校得到了各高校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500多所院校的近3000位学员报名参加学习,涵盖高中、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及青年思政教师等群体。本次暑期学校计划历时6天,安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课程,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理论深度和学术水平。课程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主题进行充分阐释宣讲,以专场讲座形式逐条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并最终落脚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李慎明、郝立新、祁金利、江宇、王立胜、汪亭友、徐俊忠、龚云、张瑞才、王传利、王立华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委统战部、云南大学、云南省社科联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讲授。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暑期学校课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海... 下一条:第十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