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第一届生物资源与功能高分子学术论坛举办

2022-11-29  

2022年11月17日至20日,由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协办,四川梅塞尔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云南森博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献礼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第一届生物资源与功能高分子学术论坛”在昆明举行。本次论坛由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继亮教授担任主持人,旨在集三校专家汇聚之优势,为科研寻思路,为合作拓途径,开阔视野、激励创新、增进友谊,用实际行动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向云南大学百年华诞献礼。

论坛上,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邵志会、凌剑分别致辞,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为生物资源与功能高分子领域寻找新的研发思路,推动云南大学和化工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云南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来自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的特邀专家、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导、四川省人大代表雷景新教授介绍了课题组产业化示范项目。四川大学丁明明教授、高峻教授、符笑伟副研究员、江亮副研究员、刘芝孟副研究员、孔维波副研究员、向军副研究员等十余名专家及博士分别在生物医用高分子、光致变色材料、相变储能材料、高性能锂电池等领域作精彩报告,多种类、多角度、多方法,为生物资源与功能高分子领域引入新兴方向。

贵州大学受邀专家李云琦教授、谢海波教授及其团队分别从“高分子膜材料的大数据研究”和“CO2基溶剂中木质纤维素化学与新材料”两个方向,为生物资源与功能高分子领域带来了新的科研手段和研发思路。

云南大学与会专家丁军桥研究员及其团队、王继亮教授、李翠萍教授、高红飞副研究员等十多位专家对有机高分子发光材料、能源高分子、高分子催化剂到有机超分子自组装逐一进行了讲解,从宏观物质到微观机理,从实际材料到理论依据,全方位、多角度为功能高分子领域提供了新的研发方向。

论坛还邀请了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毛茂副研究员为高性能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开发提供新策略,大连理工大学柳承德副教授为医用杂萘联苯聚芳醚酮的开发拓展新道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孙德文研究员为嵌段共聚物自组装的微观机理予以新解释,昆明理工大学吴枫副教授以生物可降解高分子高性能化为云南农用地膜开辟新方法。

在论坛报告结束后,邀请了参会嘉宾及专家共同参观王继亮教授领导的PBM课题组实验室。期间,王继亮教授为专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现代表征仪器设备、成型加工实验装置、纳米能源搜集器、有机发光材料等。

供稿: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滕妍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后... 下一条:2022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