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联合举办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分层与流动专业委员会

2022年冬季论坛

2022-12-12  


2022年12月3日-4日,由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分层与流动专业委员会、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社会分层与流动研究冬季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培林研究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路路分别致辞。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云南大学特聘教授谢寿光主持开幕式致辞环节。

林文勋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阐述了云南大学社会学悠久的“魁阁”历史和优秀的“魁阁”精神,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目前大力开展的“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项目。林文勋指出,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项目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旨在推动云南大学民族学、社会学更加深入地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云南高质量发展,实现学科全面转型升级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学术优势、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与社会。林文勋希望云南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此次论坛中认真学习,感受思想的碰撞,洞悉学科的前沿,同时也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继续为云南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在主旨报告环节,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刘欣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刘精明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张海东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赵延东教授分别发表演讲,并由清华大学社会学系“青年长江学者”王天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副院长杨典教授进行了评议。

除了主旨报告之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4个平行单元的12场分论坛,共有48篇论文进行了分论坛报告,24个点评人进行了评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云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30多家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学生,分别从住房、教育、就业、婚姻家庭与健康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冬季论坛是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分层与流动专业委员会一项重要的学术研讨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9次,此前先后由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承办。该论坛为本领域同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深入切磋学问、在同行评议中有效提升研究水平的特色平台,在社会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供稿:民族学与社会学(社会工作)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思想战线》编辑部召开2022...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马琦教授拟获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