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历史与档案学院马琦教授拟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历史问题研究重大专项立项

2022-12-02  

202211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外公示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拟立项资助17个项目。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马琦教授申报的《中国古代边疆治理的实践及得失研究》项目拟获立项资助。

马琦教授课题研究的核心内容集中在以下方面:一是分析中国古代边疆主要内容和时代特征,探寻不同时代之间继承发展的逻辑关系,总结中国古代边疆的演变趋势;二是中国古代治边的主要内容大致分为思想、制度、能力、成本四个层面,研究这些层面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具体实践,分析区域差别和共有特征;三是在中国古代治边实践研究的基础上,综合分析具体过程和最终结果两个方面的内容,依据实现和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和发展原则,评价中国古代治边的成败得失,为现代中国边疆治理提供历史借鉴。

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项目共发布21个招标项目研究方向,涵盖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3个学科领域。此次云南大学拟获立项,彰显了我校中国历史研究的创新性和特色性。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联合举办中国社会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