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与迪庆州委统战部启动中华民族认同联合调研基地工作

2023-02-17  

2023年2月16日,迪庆州中华民族认同联合调研基地启动会在迪庆州藏学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标志着云南大学与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统战部开展的中华民族认同联合调研正式启动。云南大学社科处、政府管理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迪庆州委统战部、宣传部、州民宗委、德钦县党校相关负责人以及藏学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迪庆州藏学研究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和树军主持会议,对云南大学调研团队表示欢迎,并介绍迪庆州藏学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本着“州校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国家”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了此次合作协议。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和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为执行机构,郭台辉教授与和树军书记负责执行合作的具体事项。

云南大学社科处负责人表示,云南大学在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学术和人才优势,实施《云南大学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在基地启动后联合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迪庆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云南大学服务地方、服务州市的示范基地。

郭台辉教授希望通过此次基地的启动,共享科研资源,推动学术交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研讨,利用云南大学的优势提升藏学研究院整体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开展年度的常规调研,跟踪州情动态,建立并共享数据库,联合组织年度研讨会,并在扎实数据与案例基础上,提炼迪庆州的治理经验,共同申报与合作课题研究,撰写研究报告,联合发布年度调查报告。

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迪庆州中华民族认同联合调研基地”启动,是云南大学与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大学与迪庆州的深度合作。从2023年2月5日开始,由郭台辉教授带领团队实施“中国乡村大调查(德钦)”项目,藏学研究院派出3位老师全程参与本次调查。此次调查历时11天,完成德钦县域12个自然村共156户的调研访谈,全方位了解当地的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个认同的状况。

供稿:民族政治研究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越平教... 下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刘正寅研究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