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荣获3项第五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

2023-02-27  

近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对外公示第五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获奖名单,本届“珠峰奖”共有64项参评成果荣获奖项,其中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3个研究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开创云大哲学社会科学在设置的国家级藏学研究奖项的先河。

本届“珠峰奖”评选工作历时近两年,进入评审会议的成果共480项,最终获奖成果64项,获奖率仅为13.3%。其中云南大学冯翔《印茶侵藏?——基于中英档案与数据之研究》获汉文学术论文类一等奖;杨明洪、尤力《统筹西藏与四省藏区协调发展论》获汉文研究专著类三等奖;李志农、高云松、邬迪、和淑清《南亚藏胞的二次迁移及其在欧洲的现状调查研究》获汉文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此次能够在参评成果中脱颖而出,占据64项获奖成果“汉文研究专著类12项,藏文研究专著类12项,汉文学术论文类12项,藏文学术论文类12项,英文研究成果类6项,基础资料成果类6项,青年优秀成果奖4项”中的一席之地,体现出云南大学已经逐步培养出一支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成果产出丰富的藏学研究队伍。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中国藏学研究领域国家级奖项,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该奖项于2005年设立,每四年举办一次。2021年12月,经党中央批准,“珠峰奖”完成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登记备案手续,正式确认成为中国藏学研究领域国家级奖项。

在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建设之下,云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将持续立足边疆、胸怀国家,发挥地域优势和学科优势,产出集聚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的高质量学术成果。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64项云南省社会科... 下一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越平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