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获64项云南省社会科学奖

2023-03-17  

2023年3月17日,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的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对云南省社会科学奖获奖项目和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共有200项成果获得奖励,包括一等奖2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20项。云南大学在本届评奖中,共有6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0项,获奖比例占全省获奖总数的32%。

云南省社会科学奖评选工作历时半年,旨在评选出具有边疆优势、学科视角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学术成果,涵盖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等成果形式。在2023年的这次评奖前,该奖项最近的三次评奖分别于2017、2018、2019年进行,云南大学在这三次评奖中的获奖数分别为39项、49项、47项,对比云南大学自首轮“双一流”建设以来的这三次获奖数,此次能获奖64项,取得了极大的突破。根据对我校此次获奖成果的统计,共有19个学科获奖,其中“民族学”与“中国历史”学科表现最为抢眼,获奖数达7项和6项,同时,“政治学”和“中国文学”也取得较好成绩。此次表彰获奖,既是对云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肯定,也是学校科研工作者对百年云大的献礼。

云南省社会科学奖是2022年云南省新设的9项省级表彰奖励项目之一,是目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的奖项。对于获奖者的表彰,是对深耕科研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肯定,同时,也鼓励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云南贡献。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荣获3项第五届中国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