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主办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

2023-12-12  

2023年12月11日,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举办。本次论坛以“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双一流”高校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总结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成效与亮点特色。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炼忠,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设置了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发展、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等分论坛。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兼智库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执行主任王栋“从公共外交到人文交流:全球化时代的智库角色与使命”为题,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盛以“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国际问题研究智库创新发展”为题,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戴新宇以“人工智能大模型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

论坛发布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组织编纂的《云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丛书》,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李刚及其团队共同编著的《现代智库概论》《提升政策辩论智库多层次传播方法》两本智库文丛,以及《CTTI智库报告2022)》。论坛发布了CTTI2023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征集与推介,并为获得标杆案例和特等奖的多家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创办的专题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拟获5项2023年度国家... 下一条:云南大学拟获2项2023年度国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