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历档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学术节闭幕式举行

2018-05-02  

 

427日晚,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忆里寻思学术节之大道问学课题公开答辩暨闭幕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举行。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波、副院长周铭、团委书记唐艳婷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历史与档案学院秦树才教授、云南大学图书馆杨文辉副研究员担任本次课题公开答辩的评委。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各参赛团队以及来自各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300余人。

本次课题公开答辩活动分本科生组与硕博组分别进行,经过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组委会前期筛选后,本科组蒋明理团队作品《O2O模式下云南省精准扶贫与非遗旅游研究——以石屏县彝族烟盒舞、海菜腔非遗旅游项目为例》、丁智豪团队作品《大理周城白族扎染社会调查》和银轩团队作品《抗战时期昆明地权交易与城乡经济互动——以龙院村为中心》;硕博组沈楠团队作品《四位国门小学教师的三十年生命叙事》、陈金艳团队作品《试析邵元冲对民族问题的相关阐释》及李帅团队作品《基于社会记忆的西南彝族口述历史档案有声数据库开发建设研》从全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公开答辩环节。六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了参赛成果展示、评委提问以及选手答辩三个环节,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其间,我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的歌舞《棠梨煎雪》、相声《童年趣事》和彝族舞蹈《跳弦》为紧张严肃的公开答辩增添了几分轻松愉悦的气氛。

综合评审意见和现场投票,此次公开答辩的赛果已角逐分明,至此,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沈楠团队最终获得大道问学课题申报赛硕博组一等奖,陈金艳团队和李帅团队获得硕博组二等奖,高杨等三支团队获得了硕博组三等奖;银轩团队获本科组一等奖,丁智豪团队和蒋明理团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朱毅等三支团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此外,单旭东等九支团队获得硕博组优秀作品奖,洪秋双等二十支团队获得本科生组优秀作品。

至此,本次大道问学课堂公开答辩暨历档学术节闭幕式也接近尾声,历史与档案学院秦树才教授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秦树才教授指出,本次历档学术节在课题的研究深度及学生参与力度上都取得巨大成效,充分展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气息,同时,秦树才教授对负责老师及同学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届学术节的顺利开展表示由衷的期待。最后,出席嘉宾、各位评委与各参赛团队亲切合影,第二届历史与档案学院古今文史·忆里寻思学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学术节调动了同学的科研积极性,培养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更好地推动了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希望每一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学子在我院朴实端肃的治学风气下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学术节的严谨治学精神,砥砺前行,更进一步!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数统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 下一条:#艺术学院#喻辉教授科研合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