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举行“学术诚信 礼敬中华”诵读活动

2018-05-25  

 

5月19日,新闻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与老师一起,在新闻学院楼内举行“学术诚信 礼敬中华”诵读活动,一同诵读范仲淹名篇《岳阳楼记》,迎接毕业答辩。

2018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在学院大厅内以快闪的形式,与全体老师一起组成方队,集体诵读《岳阳楼记》。在答辩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诵读声,回荡于整个学院。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云雯老师介绍,此次“学术诚信 礼敬中华”快闪诵读活动,一是为了让即将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们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造假,捍卫学术尊严,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二是通过诵读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回归经典,通过诵读,向先贤学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任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心里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文理想,要有以天下为己任,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让各位广大同学心中恪守诚信,恪守廉洁,做到诚信人生、廉洁人生从校园起步。

此次诵读活动的领读者,2018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李登高同学表示,能够在毕业之前,与这么多同学一起,参加这样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还是很有感触的。自己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离校的毕业生,在今后也一定会做到诚信,“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同时在诵读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追溯时空,感受古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也激励着自己步入社会之后,时刻胸怀天下,爱党爱国爱民。

此次快闪诵读活动是新闻学院“学术诚信 礼敬中华”活动一个组成部分,新闻学院将进行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术诚信教育。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与档案... 下一条:#文学院#文学院第五届汉语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