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云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在云南大学启动和培训

2018-06-04  

531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云南)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凤芝、项目总顾问史柏年,云南省民政厅、省妇联,云南大学扶贫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参与项目的五所在滇高校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等34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标志着云南省成为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服务示范项目首个启动的省,云南大学成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全面参与国家扶贫攻坚计划的启动地和对口扶贫项目落地的第一站。

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要求,由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系牵头,联合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 、保山学院等5所在滇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5所高校将分别在永仁县、文山县、东川区、施甸县和禄劝县等5个贫困县(区)开展教育对口扶贫和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凤芝教授在启动仪式致辞时阐述了社会工作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强调了在第三阶段即全面科学地反贫困阶段中,社会工作教育在参与扶智与扶志中的重要作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项目培训。培训中,项目总顾问史柏年教授就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的政策和项目方案做了介绍;马凤芝教授就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背景、任务和总体目标做了解读,对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扶贫的特色和方式提出建议,对项目团队提出殷切希望,并希望云南大学牵头带领各高校探索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的云南模式。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赵春盛书记到会并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高校参与扶贫项目,推动社会工作从实务层面进一步向政策倡导、政策突破方向推进。项目负责人、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系高万红教授主持了会议。

云南社会工作教育参与对口扶贫行动,不仅提升了我省社会工作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拓宽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高校师生将通过参与扶贫攻坚行动这个平台,将教学、服务、研究有机结合,发展本土反贫困社会工作理论和方法,提升社会工作教育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参与度。

扶贫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艺术学院#喻辉教授应邀担任...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8年云南大学排...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