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社学院#社会工作系扶贫工作队进驻楚雄开展教育扶贫

2018-06-15  


612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项目(云南)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系扶贫工作队一行11人在系主任高万红教授的带领下,冒着大雨从昆明出发,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楚雄州永仁县宜就镇,正式拉开了教育扶贫的序幕。云南省雄州永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宜就镇位于县城西南部,全镇国土面积331平方公里,最高海拔2884.5米,全镇下辖12个行政村,4289户农户,17121人,是一个汉、彝、傣、回杂居的社区,彝族人口占55.3%。此前,社会工作系扶贫工作队在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与准备工作。


途径永仁县城时,永仁县延波副县长、民政局副局长等县领导专程看望了云南大学教育扶贫队,领导们对云南大学教育扶贫队一行来到永仁开展服务表示了感谢,延副县长说,永仁县的专业社会工作发展比较慢,社会组织也很少,目前政府正在和省民政厅、省上的社会组织合作探索困境儿保护工作关爱和保护模式,急需高校专业力量的加入,希望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到来能够为扶贫工作带来新思路、新办法、新成绩。


中午,扶贫队到住宿地宜就镇中心小学,学校总务处长代表学校热情迎接了我们,在老师和高年级同学的帮助之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入住,驻校工作也正式开始了。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系教育扶贫工作队将在宜就镇开展为期4个月的教育扶贫工作,扶贫工作将从贫困家庭03岁幼儿早期教育入户指导开始,并陆续开展困境儿童学校社会工作、贫困家庭服务、留守老人服务、留守妇女服务及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等。同时,社会工作系也讲围绕教育扶贫,探索政府、高校、社会组织多方合作,以学生能力建设为本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新模式。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社学院#民族生态学专业师... 下一条:#商旅学院#云南大学代表队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