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西南天文研究所#我校西南天文研究所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专家论证会召开

2018-10-08  

 

921日,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详细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南京天光所、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的天文专家、课题组成员五十余人参加了论证会,副校长赵琦华教授出席会议。

赵琦华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各位专家充分讨论1.6米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的详细设计方案,为云南大学的天文学科建设提供建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就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的总体设计方案、光学系统、结构与支撑系统、控制系统等设计方案,向专家作了汇报。专家们对课题组提出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和充分讨论,并形成论证意见。


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研制项目,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重大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云南大学,中科院南京天光所、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共同研制,该项目由云南大学天文学学科带头人刘晓为主持。该项目研制成功后,将是首台大视场、多通道、高精度测光巡天望远镜,预期在宇宙暂现源的探测与研究等时域天文学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西南天文研究所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数统学院#云南省工业与应用...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