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学院#云南大学参与发起的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成立

2018-10-11  


10月8日,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其他19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的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在浙江杭州成立,云南大学作为发起成员单位之一,应邀参加了联盟成立系列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稳步   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要求。


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是经浙江大学等20家单位友好协商,自愿组成的服务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的学术共同体。联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通过建立长江经济带科研平台、信息数据、人才队伍等合作共享机制,共同研讨支撑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技术、治理体系、体制机制等问题,为努力将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水清地绿天蓝的绿色生态廊道和生态文明的先行示范带做出贡献。


在成立大会前,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召开了预备会议、签约与咨询会议,各理事单位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咨询委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并签订了联盟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共同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揭牌。彭佳学、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分别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主持成立仪式。

我校赵琦华副校长率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研究员、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胡金明教授参加了预备会议和成立大会,赵琦华副校长代表我校签署了协议,李庆军研究员被推选为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

生态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国际学院#开展“感知中国·新... 下一条:#数统学院#云南省工业与应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