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教师黎藜在国际著名期刊《Information Development》发表论文

2018-11-06  

近日,国际著名SSCI期刊《Information Development》发表新闻学院教师黎藜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的研究成果,题为“Examining how dependence on smartphones at work relates to Chinese employees’ workplace social capital, job performance, and smartphone addiction.”(DOI: 10.1177/0266666917721735)。论文是由黎藜博士与台湾政治大学Dr. Trisha T. C. Lin教授合作完成,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黎藜博士,第一通讯单位为云南大学新闻学院。

该论文在媒体系统依赖理论(Media System Dependency Theory)基础上,运用量化研究方法,探究在职人员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类型与其社会资本、工作表现、手机沉迷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在职人员依赖智能手机的不同类型会导致不同结果;与通常预想不同,依赖手机进行沟通并不会引起手机沉迷症状,手机沉迷更多是与依赖手机进行信息获取相关。

《Information Development》为信息传播领域著名期刊,致力于发表新媒体研究领域重要研究成果。黎藜博士为云南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传播、健康传播。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团委#我校丁宁同学当选为... 下一条:#文化发展研究院#中非非物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