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邓纯东研究员做客艾思奇大讲坛

2018-12-17  


12月14日,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思奇哲学学院、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共同主办的“艾思奇大讲坛”第二讲在云大会堂218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与本质特征”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兵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邓纯东分享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的理解,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对“伟大意义”进行深入解读。他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这个新时代“是什么”,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五个本质特征。邓纯东还回顾了20世纪以来世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对现有的不同理论观点上存在的误解、偏见进行了阐述和批判,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和阐释。

历时3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缅甸研究院、周边外交研究中... 下一条: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研究起...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