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大外部教师受邀参加2019CCCC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2019-03-26  


“2019年大学英语写作交流大会”(2019 Conference of College Composition & Communication)于2019年3月13-16日在美国匹兹堡市戴维劳伦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18年3月-8月,大会收到1500多份各国学者的学术研究提案,云南大学大外部任勤、王坚、金灵三位老师以团队形式提交了学校学术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实践的研究提案,最终通过了大会的严格评审,并收到组委会的邀请函。

云南大学团队于3月13日上午在Engaging the Global: Performing Translingual/Transmodal Pedagogies in Writing Classrooms Workshop (MW.04)发表了主旨演讲,题目为“Multimodal Measures for Writing Curriculum in a University Setting in Southwest China”,分别从云南大学学术英语课程改革、多模态写作教学模式和改革成果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多位学者对学校的教学方法、课程评估等内容给予了关注,纷纷邀请我方做进一步的阐述与介绍。该工作坊的联合主席Steven Fraiberg教授和 Sonja Wang副教授表示,往年参加该工作坊的学者均来自于美国本土各高校,虽有亚裔面孔的学者参会,但此次云南大学团队做为唯一一所中国高校的加入才真正体现出了该工作坊的全球性特色。

在会后的交流中,美国同行表示由于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逐年剧增,针对中国留学生学术英语的课程建设将会是美国语言教学界中的热点话题。同行们听取了我方的会议发言后,首次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教育背景和其写作技能的优势与不足之处,为日后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写作教学设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外,已有两所美国高校与云南大学进行了初步的洽谈,希望能在将来与云南大学建立科研、教学与交流互访等合作。

此次出访是云南大学大外部首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该团队与全球大学英语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既学习到不同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也聆听到国际知名学者的主旨演讲,更宣传和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今后大外部将努力深入了解国际英语需求, 继续加强云南大学与国际英语教学界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勇于迎接大学英语的新使命、构建大学英语的新格局、探索大学英语的新举措。

大学英语写作交流大会(CCCC,Conference of College Composition & Communication)由美国英语教师委员会(NCTE)于1949年组建,迄今已有35000名来自美国国内及世界各国学者加入该组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组织。NCTE也同时创刊College Composition and Communication,发表关于大学英语写作的相关文章,涉及英语研究、修辞、文化研究、语言哲学等领域。大学英语写作交流大会一直致力于各国大学英语教学的各类学术交流及相关学术论文发表,内容涉及读写能力、跨文化交际、修辞和写作等。

大学外语教学部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医学院组织消防技能... 下一条:云南大学法学院日本刑法研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