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张宏福院士访问云南大学

2019-04-04  

4月2-3日,应云南省地球系统科学重点实验室王选策教授邀请,张宏福院士到访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张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地球科学相关学科负责人陪同张宏福院士参观座谈。

张宏福院士听取了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科建设进展汇报,对澄江生物群化石埋藏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校依托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区位优势,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着力发展地球系统科学,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宏福院士还参观了呈贡校区和云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并在院士林种植一棵松树。

张宏福院士是著名岩石地球化学家,主要从事大陆岩石圈地幔地球化学研究,在地幔地球化学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探索等前沿科学领域做出了创新性贡献。

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历史与档案学院首届“安全卫... 下一条:云大后勤四季讲坛第三十四讲举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