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早稻田大学第十二任校长西原春夫教授到云南大学开展讲座

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云南大学法学院邀请到日本早稻田大学第十二任校长西原春夫教授到校讲座。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教授会见了西原春夫教授,讲座由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教授主持,云南大学法学院日本刑法研究中心王昭武教授担任翻译,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法学院及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会见。

李晨阳代表云南大学对西原春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法学院以及我校与日本高校合作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晨阳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双方友谊。

西原春夫介绍了他个人的发展以及他与中国的渊源,尤其是他在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认为云南大学作为中国“双一流”高校之一,在未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也希望我校与早稻田大学以及日本其他高校有更紧密的联系与更深入的合作。

讲座中,西原春夫教授从历史视角围绕着“年号”对于日本社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针对日本的过去,西原春夫教授依照时间顺序,阐述了日本的发展及世界影响,并将不同年号之下的日本进行多方面比较。西原春夫教授还描绘了日本未来坚定和平立场社会活动的美好愿景,并表达了他对此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教授再次感谢了西原春夫,并向大家分享了云南大学将在西原春夫的帮助下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这一喜讯。

学生代表还向西原春夫教授献上鲜花表示感谢,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云南大学法学院明法讲坛系列讲座第一百零二期,也是云南大学法学院日本刑法研究中心自3月成立以来邀请到校讲座的第一位重磅学者。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历史的了解,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有助于新时代中日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法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当选...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天文学科“双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