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共商洱海保护治理

2019-10-15  

10月13日,应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滇西大)邀请,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滇西大就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研讨会上,滇西大副校长杨丽宏介绍了办学定位和建校情况,滇西大洱海研究院相关领导介绍了洱海研究院的建院设想和目前执行的课题情况,滇西大科研与产教融合工作部负责人马丽华介绍了前期云南大学对滇西大的对口支援情况。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院长谢平研究员就洱海保护的现状和难点进行了解析并指出了滇西大洱海研究院今后应重点开展的特色研究方向。杨海军教授结合在日本工作的情况,提出滇西大在生态脱贫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洱海流域乡村绿色旅游模式开发上,应借鉴日本的经验,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还介绍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就如何发挥好一流学科优势加强与滇西大的对口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派代表到独龙江乡看...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2019中国云南·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