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15  

2019年10月11-13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的“微瑞-欧贝尔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由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赵静峰老师指导,王则月、郝天辉、张思雨同学提交的竞赛项目“环己酮制备实验的改进研究”,从全国87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为积极准备本次比赛,教务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方协作,为项目的遴选和前期准备做了大量的工作。由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科仪杯”第一届云南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已于今年6月举行,遴选了云南大学参加此次全国赛的队伍。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的领导、专家和教师,利用暑期和工作时间,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认真修改,反复推敲,使项目不断改进和完善。

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云南大学化学学科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实效,也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大学将认真总结本次实验竞赛的参赛经验,通过进一步强化学生实验技能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一流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的全国化学学科竞赛。竞赛对于夯实大学生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来自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的87所高校的264名化学类本科生和200余名大学化学实验教师和专家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共颁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5项。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2019年全国文物... 下一条:云南大学派代表到独龙江乡看...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