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程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得到认可

2019-11-04  

10月29日,2019年程海省级湖长巡湖督察专题会议在永胜县召开。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杨海军教授代表研究院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海省级湖长赵金及督察组汇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程海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

方案以落实“保水位、保水质、保独特性为目标”,聚焦“绿色程海、智慧程海、健康程海”,按照“科学、系统、长期”的保护治理思路,规划了生态补水优化、土著鱼恢复、面山修复、毛氏文化智慧绿道等系统项目,推动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机转化。

督察组对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针对程海的特性,要在保水位、保水质、保独特性上下功夫,加快补水工程和流域水污染源治理重点项目建设,遏制水位下降,截断面源污染。

与会人员还对云南大学在程海挂牌成立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程海研究基地,推进研究院完成“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在10月30日召开的落实好省级程海河(湖)长制督察事项会议上,永胜县县委书记杨晓敏表示要加强与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的对接,推进程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中国音像与数字... 下一条: 云南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口...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