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在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中获得嘉奖

2019-11-08  

2019年11月2-3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2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地理学会主席或代表、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比利时、荷兰的专家学者近3000人出席会议。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组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何大明研究员获得“中国地理学会建设突出贡献奖”,陈峰研究员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

本次大会期间,学会还举办了《地理学报》创刊85周年学术研讨会,与会者共同回顾《地理学报》85周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地理学与《地理学报》的未来。会议发布了六项奖项及排行榜,何大明研究员获得“创刊85周年作者团队贡献奖”,排名全国第25位;“创刊85周年发文机构TOP30排行榜”中云南大学排名第21位。

云南大学地理研究和地理学科的发展,有悠久的历史。新世纪以来,重点围绕国际河流和高原山地环境的多学科研究独居特色,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学术组织的高度认可。这次会议对我校地理工作者和研究团队的激励,将有力地推进我校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及地方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贡献率和人才培养能力。

中国地理学会自成立110年以来,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地理学学科发展、培育地理学科研教学人才、推动科学传播、扩大国际合作、服务国家等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已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社团。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生自强互助社获2019年“全... 下一条: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