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学子获2019“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云南赛区特等奖

2019-11-13  


   10月26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云南省复赛在昆明举行。来自云南省各高校的学子们同场角逐,争夺参加年底北京总决赛的资格。其中云南大学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季维诚同学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云南省特等奖。他与全国其他44名选手一起,凭借高分表现赢得了晋级全国北京总决赛的入场券。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举办已有将近二十一年的历史,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英语竞赛项目之一。 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以及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外语与教研究中心合办。2017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实践类竞赛项目之一,是唯一入选的英语竞赛类项目。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复赛时长150分钟,共包含四个版块: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和Read and Create。整套赛题包含各种题材和体裁,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基础阅读能力,逻辑推断能力,信息的综合处理能力,也对选手的读后写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大学外语教学部推荐的我校选手季维诚同学博学洽

闻,勤于日常,终在赛场之上一展风采,脱颖而出。

   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思辨能力与学术阅读能力素养,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通过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在教学中对大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进行全面测评,培养他们的英语学习的兴趣,并引导在校大学生提高自己的英语思辨能力,通过经常举办各类英语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以后的外语教育实践中,大学外语教学部将继续围绕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核心目标,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英语学习能力的机会,为教师提供更多交流教学和教研成果的舞台,全力“助力云南大学学术走向国际,助力学院学科走向国际,助力学生学业走向国际”。

大学外语教学部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家祥...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三届模拟求职大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