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2019年新时代全国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9-12-02  


11月29日-12月1日,2019年新时代全国高校地球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中国科学院刘丛强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会议组委会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各高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承办,分别来自105所学校的136个院系的530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安排了6个主会场报告和80个分会场报告。

方精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云南大学对出席会议的老师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和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的情况。方精云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对云南大学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的发展。

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参会学者紧紧抓住广大教师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进行研讨,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质量提升和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参考。

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以“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题、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为题、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以“南京大学地理学本科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实践”为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根厚教授以“地质学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为题、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以“基于研究性教学的‘金课’建设”为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教授以“地球科学研究与地学学科建设”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地球科学一流专业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地球科学一流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地球科学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内容展开研讨。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地球科学课程建设与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第二届中国生态...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中国-南亚法律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