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植物药中美合作开发(云南)中心”在云南大学成立

2020-01-03  


美国植物药协会和云南大学于2020年1月签署合作成立“植物药中美合作开发(云南)中心”(以下简称“云南中心”)的框架协议。云南是中国植物资源丰富的地区,在植物药科研和国际推广上有巨大潜力。经多轮磋商,美国植物药协会和云南大学于2020年1月签署合作成立“植物药中美合作开发(云南)中心”(以下简称“云南中心”)的框架协议。云南中心由云南大学药学院院长罗晓东博士(兼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教授)担任主任(同时兼任美国植物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南是中国植物资源丰富的地区,在植物药科研和国际推广上有巨大潜力。云南中心将依托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的科研平台与力量,整合美国植物药科学专家以及国内外植物药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展科研工作,为我省植物药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国际推广提供支撑。

此外,作为美国植物药协会在我国签约的第二个中心,云南中心将与其他地区中心一起形成植物药科研和国际推广的平台,实现资源、技术和经验共享,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水平,力争将云南中心建设成为云南及周边地区植物药国际开发的支撑点。

化工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男子篮球队阔别6年重...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高校思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