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深入凤庆县河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2020-0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专项行动要求,为精准扶贫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16日至8日春节前夕,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副院长魏国岭、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成钢等一行前往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和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并就就当地生态旅游开发、生物多样性研究、鸟类观察等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雷胜峰家里,李庆军一行与雷胜峰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过节物资准备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春节慰问品。李庆军详细询问雷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过去一年脱贫致富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现实困难,同他们一同商量新一年的生产劳动计划,共同谋划脱贫实策。走访中,李庆军一行欣喜地看到经过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帮扶干部的帮扶及雷胜峰一家的努力,雷家家庭条件已大有改观非常欣慰。鼓励雷胜峰哥弟继续分工协作,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走访期间,李庆军一行还参观了河边茶厂、河边完小、河边村活动场所等云南大学援建的重点项目,与河边村驻村队员就河边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交流。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扶贫办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亚洲国际河流中心 ... 下一条:杨荣祥教授做客第105期云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