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大附中党委开展党建课题研究专题培训

2020-04-09  

为提高党建工作理论研究能力与水平,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推进2020年度教育系统党建课题研究申报工作,43日,云大附中党委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光雄到校为广大党务工作者和课题申报人作培训辅导,专业指导课题研究。

张光雄以2019年获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云南红色基因的系统开发与传承教育研究》为例,将自己多年来的课题研究心得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从党建课题的特点、选题和论证三方面,一一借助具体案例引导大家关注课题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避免的误区。

张光雄强调课题申报对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好的申报材料应聚焦四个核心要素:一是聚焦立论依据,旨在明确分析课题产生的背景、研究价值和研究角度;二是聚焦研究内容,在内容逻辑和整体框架上做好深耕细作;三是聚焦技术路线和可行性分析,使研究方案经得起考量和推敲;四是聚焦研究素养,通过材料展现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实力。他引导教师可以从文献、政策、实践三个方面寻求选题思路,以实例向大家传授选题创新的技巧,并分别就此次课题指南里的选题做了逐一分析,在现场还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主持培训作总结发言。王宇伟结合本次培训的内容、课题申报的背景,介绍了学校2017年参与的中小学党建工作专项课题结题评审的经验与成果,对未来各位教师的课题研究及申报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始终坚持把党建课题研究申报工作放在推动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努力使党建课题研究符合时代要求,体现时代新意,具有时代价值,为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启动“红色引擎”。

云大附中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发展报告... 下一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