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完成2019年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作

2020-07-16  

713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云大附中)举行2019年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结业仪式。在云大附中、附小研修1年的26名中、小学老师圆满完成了各项研修任务,全部顺利结业。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党委书记王宇伟、党委副书记李学文,附中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会议。

结业仪式上,云大附中指导教师代表李娜老师希望大家把云附好的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方式得以发扬,处处开花,使云南省的教育水平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有所提高。来自临沧市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的李银彬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对组织给予的学习机会和云附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了感谢,决心要以所学为镜,深入剖析,展望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把在云大附中所学内化于心,探索一条合脚的道路,为所在地区,所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王宇伟在结业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学习和工作要求:一是要将云附的精神文化带回当地学校,建立起26所学校与云大附中的联系;二是态度比能力更重要,个人要努力适应发展需要;三是沟通比抱怨更重要,要善于沟通协调;四是大局比细节更重要,要善于多元思考,才能做出正确决策。

李学文对全体学员为期一年的学习研修进行了总结,希望基层骨干老师们将把在云附学习研修的成果带回当地,推动所在地思政课建设、民族团结教育等的长足发展。

刘卫华在结业仪式上结合自身投身教育工作近40年的经验和感悟,强调了云南省开展“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在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要有事业心,有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在人民教师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树立崇高的使命感,踏踏实实立德树人,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返回当地后成为教育行业领头羊,办好当地的学校。

刘卫华和王宇伟为全体参训学员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9年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共100人参加培训,云大附中作为承担该项目计划的全省26所学校之一,承担了其中26名基层骨干教师的学习培训任务。2020年是云大附中承担该项目工作的第6个年,这既是上级领导和组织对学校的信任,也体现了全省各兄弟学校对云大附中的亲睐。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研修教师们学有所获、学友所悟、收获满满,加深了云大附中与学员们所在兄弟学校的友谊,云大附中也得到了学员们和兄弟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云大附中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扶贫,共享教育资源,互相学习,推进全省基础教育改革打下了宝贵的基础。云大附中将在此良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云南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云大附中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软件学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届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