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颜晓峰教授做客第115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暨第9期艾思奇大讲坛

2020-09-27  

2020926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颜晓峰教授做客云南大学第115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暨第9期艾思奇大讲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红云教授主持,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部分院外师生共16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主办。

讲座中,颜晓峰教授从“两个大局”和“两个革命”为引,深入阐述和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原创品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本质特征、制度优势和制度竞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同地位层次的内容体系、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百年大党面临的“三个如何”、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等九个方面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颜晓峰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卢双喜认为,颜晓峰教授从理论和实践来阐述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听了讲座后豁然开朗。何可人老师及研究生就如何开展制度优势比较研究、如何选题等问题进行了请教,颜晓峰教授一一作了回答。

段红云在总结中指出,颜晓峰教授的讲座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为主题,从九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整个讲座主题重大、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讲解深入、精彩纷呈,为师生们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宣传教育提供了新视角。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学... 下一条:丁中涛团队发表娄地青霉次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