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中国景观生态学昆明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1-10-21  

101416日,中国景观生态学昆明论坛暨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共同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利顶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概况与发展历程。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胡远满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曾辉教授先后致辞,讲述了中国景观生态学的学科发展,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聚焦新形势下景观生态学理论与创新,共完成5场大会特邀报告和9场专题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以线上会议方式作了地球关键带与地表过程特邀报告。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八所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与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师生,围绕景观生态学学科内涵与发展、景观生态学研究范式与热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高质量发展、快速城市化发展与人地关系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论坛对于破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促进我校与兄弟单位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多元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景观生态学学科发展。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 下一条:云南大学脱贫攻坚项目入选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