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2022-06-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获得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会计学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

至此,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拥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全覆盖,旅游管理专业还获批云南省首批新兴专业,标志着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上了新台阶,落实“以本为本”理念取得了新成效。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以本为本”的理念,以推进“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牵引,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紧密围绕人才培养需求,紧跟学科前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通过持续的师资、教学团队、教材、课程和案例建设,将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结合新文科建设导向,多措并举,推进专业建设。

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诸多成绩,学院先后荣获第九届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入选云南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立项培育项目2项,入选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2个,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评选中,学院教师获得首届国家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1项,获得首届国家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人。学院获得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学院教师先后获得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立项15项,获得教育部主题案例建设项目立项多项。

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由我院师生牵头的项目获国家金奖2项、铜奖1项。学院学生还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多项,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以上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院落实“以本为本”,长期推动本科专业建设的成效。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支撑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元大工程助...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