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青春携手·‘疫’起行动·共迎未来”系列活动之“粽情端午”体验活动

2022-06-06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纪念先贤,弘扬端午文化,加深云大国际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2022年6月2日,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在东陆校区一食堂开展国际学生“粽情端午”习俗体验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在校全体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志愿者以及后勤集团东陆校区一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中外学生四人一组,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折粽叶、放糯米、放豆沙、扎绳子,一步步完成了包粽子全过程。国际学生用相机和手机拍照,录制视频,并分享给远在家乡的亲人和朋友,让身处不同国度的友人一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魅力。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教乌克兰留学生包粽子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教巴基斯坦留学生包粽子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了香糯的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体验活动,并希望学院多组织一些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以“粽”传情,丰富了国际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民俗,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了其独特魅力。

供稿: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商旅学院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 下一条:附属医院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