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师生在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2022-11-11  

2022年10月26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在昆明举行。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备赛,通过激烈角逐,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选送的3个作品入围决赛。

此次选送参赛并获奖的3个原创作品,作品编创均以取现实题材为主,以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讴歌新时代、新生活、新形象,突出我省少数民族特色,作品凸显高校艺术作品的思政育人性,充分发挥并彰显了高等院校舞蹈作品的创作特点与风格,得到了众多专家与评审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经评审,学院选送的独舞《心不着地》获作品一等奖 、独舞《醉彝人》获作品二等奖(与云南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选送)、群舞《潺潺》获作品三等奖,昌新国际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独舞《心不着地》获作品一等奖

(编导:刘伟、刘佳)

独舞《醉彝人》获作品二等奖

(编导:刘伟、袁志平)

群舞《潺潺》获作品三等奖

(编导:张湛龄)

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首届展演的基础上,坚持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以育人才、出精品为宗旨,旨在进一步打造云南原创舞蹈品牌,呈现云南舞蹈原创佳作,推动云南舞蹈事业繁荣与发展,充分发挥舞蹈艺术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的积极作用。本次展演活动吸引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舞蹈院团、艺术院校、新文艺群体、文化企事业 45 家单位、 600 余名舞蹈演员积极参与展演,上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展演活动网络现场直播累计6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

此次省文联组织开展第二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通过展演的形式,为全省各院团、院校、舞蹈机构提供一个交流、互学、找差距的平台,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师生以人民为题材、以讴歌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为创作动力,创作出更多“为新时代而舞”“为人民而舞”,弘扬中国精神,呈现云南特点的优秀舞蹈作品,为繁荣云南舞蹈创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云南陶瓷设计创... 下一条:商旅学院承办第三十四届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