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与物理与天文学院联合主办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第九期

2023-03-11  

2023年3月1日,由云南大学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第九期在呈贡校区天文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研究员做题为“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的发展”的报告。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在报告会致辞并代表云南大学对吴季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浩瀚的宇宙,往往给予人们神秘的色彩,一望无际的尽头,人类不再只是望洋兴叹。1969年,阿姆斯特朗迈出的“人类的一大步”,开启了人类迈向深空的步伐。吴季研究员先后介绍了人类进入太空的历史,天文学发展的历史,以及我国航天器的发展史。

吴季研究员长期从事天线与电波传播、微波遥感和空间科学探测领域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嫦娥一号、三号”探测器有效载荷总指挥、中俄联合探测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工程科学应用首席科学家、“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应用系统总设计师。

供稿: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科技处与地球科学学院联合主... 下一条:科技处与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