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省金芝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3-05-23  

近日,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金芝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举行。北京大学教授金芝,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涧,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信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杨莉,以及云南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致欢迎辞。

参会领导、专家为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后,金芝教授作了题为Multi-perspective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source code analytic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如何赋能源代码分析工作等,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互动。

云南省金芝专家工作站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及数据软件技术赋能绿色能源建设,深层次挖掘电力能源数据表达能力,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助推云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在提高绿色能源利用率、促进绿色电力能源数字化及智能化建设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区域能源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云南、绿色云南、低碳云南贡献力量。

金芝,北京大学教授,IEEE/CCF/AAIA Fellow,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副主任。金芝教授长期从事软件工程和知识工程的研究,曾担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的项目负责人;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CCF技术发明一等奖、北京市技术发明二等奖、CCF杰出成就(夏培肃)奖、IEEE TCSVC杰出领导力奖、中创软件人才奖等;发表论文200余篇,4次获得ACM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s,出版专著3部。金芝教授还担任《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JCST领域编委以及IEEE TSE、IEEE TR、ACM TAAS、EMSF及RF等的编委。

供稿:软件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我眼中的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