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4-2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俊主持召开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应永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李文俊就被巡视单位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和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提出要求。杨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兴良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云南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云南大学各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原校级老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应永生指出,本轮巡视既是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也是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启动后我省开展的新一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工作,省委书记陈豪听取省委巡视工作汇报时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亲自审定了本轮巡视对象和任务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班子,突出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对标看齐找差距。通过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和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着力查找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存在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应永生强调,本轮巡视将对云南大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巡视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高校各项工作特点,深入了解高校党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希望云南大学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李文俊指出,云南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以及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云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要通过巡视,推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李文俊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的权威,体现党的威信,要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视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更好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巡视组全体干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八个严禁”作风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标杆,维护巡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杨林代表云南大学党委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各级干部的亲切关怀,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巡视既是对学校管党治党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学校作为云南高等教育“排头兵”,必须带头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四是注重成果转化,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不辜负省委期望和全校师生重托。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在云南大学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4月27日—6月2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值班电话:0871-65931199、13529193205,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第7148号信箱;第七巡视组电子邮箱:swdqxsz2018yndx@163.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南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2018年4月28日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收听收看纪念马...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建校95周年系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