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林为2018级新生讲授第一堂党课

2018-08-30  


8月30日,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林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全体2018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党课。这堂党课以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引,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影视资料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以信仰、信仰的力量、当代大学生的信仰为主线,层层推进,阐释了要树立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并号召大家守望好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精神家园。

杨林书记从哲学、人类发展历程、历史学、社会学的不同角度阐述了信仰的必要性,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他说,中国共产党能够率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有这一切,都基于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在谈到“当代大学生的信仰”时,杨林说,中国大学生的完美人格,强调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格,中国大学生的能力,要强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能力源于忠诚,忠诚源于信仰”,这个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信仰。杨林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中国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他指出,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外一个灵魂的活动,唯有树立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不会迷失彷徨,唯有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才能真正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面对未来的各种考验,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在党课的最后,杨林指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知识分子,只有汇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有所作为。杨林号召大家,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守望好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精神家园,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敢于创新的品质,传承光荣、奋力前行,使信仰的力量不断创造人生中一个又一个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党课。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杨书记所讲授的内容,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党旗下集合,不断汇聚起推进学校“一流党建”的青春力量。

党课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云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新生的党课教育,通过每年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的讲授,让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内涵,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

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云南大学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