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一行到访云南大学

2018-12-04  

 

12月3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阁下一行访问云南大学,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张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学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林对麦家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温莎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十所一流研究型大学在联合科研、联合办学、教师和学生交换等领域进行实质性合作与交流的相关情况。杨林说,云南大学已经接待过柯杰和赵朴两位时任加拿大驻华大使的来访。长期以来,云南大学与加拿大的合作与交流得到了加拿大驻华使馆和驻重庆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云南大学将继续努力推进与加拿大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麦家廉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云南大学美丽的校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给予赞许,尤其对云南大学近年来在推进与加拿大高校全方位合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麦家廉祝贺云南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单位,表示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和驻重庆总领馆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加拿大高校与云南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后,在杨林、张力等的陪同下,麦家廉一行参观了呈贡校区明远楼、泽湖、图书馆、国际林等。

麦家廉还与云南大学师生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加拿大高等教育的情况,并希望两国大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访问对方国家。

麦家廉大使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经济学教授,曾任麦吉尔大学文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经济学家,还曾担任加拿大政府的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国防部长、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和税务部长等职务。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