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干部全员培训活动

2019-06-18  


6月14日,云南大学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干部全员培训启动仪式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作动员讲话。各院级党组织和各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单位专职组织员、党办主任,机关党群部门党员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并参加第一期培训。

李建宇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培训学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严谨治学,切实提高加强学习的行动自觉;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学以致用的转化能力。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利用课堂的集中学习和支部活动的学习讨论,分享新观点、新知识、新经验,做到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业务与党建同推进,扎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第一期培训班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就新时代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思考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云南警官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李光懿、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副教授王云强、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教研部主任胡灿莉分别以《扫黑除恶问题研究》、《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务干部应具备的履职能力》为题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特别邀请老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老山精神研究会会长、老山作战的参加者王锦志同志作题为《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 周年、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相关要求,学校继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至10月,开设12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培训中除了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重点通过专题报告、视频教学、故事党课、经典诵读、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作为必修课,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精神,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等纳入培训计划。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与云南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区域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