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宣布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命及聘任结果


2020-04-16  

415日,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宣布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命及聘任结果。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赵琦华、李晨阳、刘波、段红云,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新提拔聘任干部参加会议。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

李建宇宣布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命及聘任结果。

方精云在会上讲话。他说,本次中层干部的任命和聘任既是学校四年一次干部集中换届,也是学校机构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2020年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国家将对建设成效进行验收评估,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工作。方精云指出要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做好一流大学建设和重要学科建设工作;二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着力加强人事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四要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五要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六要着力提升学校保障能力。方精云强调,全校全体中层干部一定要有战斗力、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在其位谋其职。他指出:管理干部要做到“正、勤、精、谋”,“正”就是正直、公正,“勤”就是勤劳、勤勉,“精”就是精通业务,“谋”就是谋事、做事;学院、研究院、研究机构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学院领导要积极担当作为,处理好学校建设与学院建设的关系、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明确学院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做好组织实施,带领全体教师把学生教好、把科研做好、把学科和文化氛围建设好,不断提升学院的建设质量。方精云最后指出,机构改革和新一轮干部任命和聘任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全体中层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实干兴邦的精神,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继往开来的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不断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步伐,早日实现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中层干部在一流大学建设与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大家在此次中层干部任命及聘任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讲风格、讲奉献、守纪律,积极参与、认真工作,确保了工作有序进行表示感谢。林文勋说,在本次干部聘任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着力体现条例要求必须坚持的6项基本原则,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开展工作。学校把本次干部聘任工作既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以部署和安排,又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工作来抓,整体谋划、动态实施、逐步完成。学校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干部培训工作,开展科级干部聘任和推进职员职级制改革等。林文勋强调,当前学校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岗位交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交接工作平稳有序,共同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林文勋还对交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林文勋强调,新一届中层干部的任期正处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键阶段,2023年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交出怎样的答卷去迎接百年云大的新辉煌、去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这已经成为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现实问题。今明两年学校还将迎接国家“双一流”建设评估验收和国家第5轮学科评估,这也是对学校一场新的大考。历史注定我们这批人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使命。林文勋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二要加强学习研究,切实提升能力与水平;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切实建强班子;四要真抓实干,发挥表率作用;五要依靠广大师生,全力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他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努力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双一流”建设新的业绩迎接云大百年华诞。

陈华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学校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即将到岗履职,职务就是责任,就是担当。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挑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既发扬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又争创新的高度、新的突破,把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事业为上等各项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中来,以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心和工作状态,团结奋进,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不辜负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盼。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 下一条: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