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暨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2021-12-06  

123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暨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集体学习会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解决好工作任务问题,解决好工作方式方法问题,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校党政领导李建宇、陈华仙、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段红云、胡金明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维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学习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副校长段红云、胡金明,社科处处长杨绍军、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林、校团委书记郑茗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学习讨论中,参会人员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指导组织全校师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为一流大学建设夯实坚实基础。

林文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都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此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是要在全校带头学,要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林文勋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贯彻。要加强学习、研究、阐释,作为高校,要产出一批重要的理论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的重要教学内容,充分融入思政课建设中。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反复通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文,把握报告的完整体系。报告充分体现了“四个自信”,要把握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三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要增强对党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要教育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和理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四是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融入云南的发展,真正抓住影响云南发展的根本问题做好服务,体现云大的担当,在发展中作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