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云南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21  

1217日,云南大学和云南省气象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校长胡金明,云南省气象局局长尹晓毅、副局长顾万龙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的签约仪式。

方精云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特别是气象类学科的发展情况。方精云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进一步推动云南省气象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气象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尹晓毅在仪式上向云南大学长期以来对云南省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尹晓毅希望双方在协议签署后,继续深化局校合作,构建校局协同育人体系,开展科研合作,服务好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提升气象科技对云南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

方精云、尹晓毅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胡金明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和云南省气象局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双方的合作,强化科技创新机制、科研业务融合机制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化气象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动云南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地球科学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