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百年校史展览陈列布展工作专题会议

2022-01-20  

2022年1月18日,云南大学召开百年校史展览陈列布展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段红云、吴建德以及相关专家、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百年校史展览陈列布展工作方案和展陈大纲编写及近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由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原副校长林超民以及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云南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原主任刘兴育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围绕展览设计和展陈大纲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展览的框架和内容进行了研讨。专家组认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编写展陈大纲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梳理史料全面,展陈内容丰富,专家们还对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展陈大纲的修改工作,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思考未来和谋划发展上下功夫,抓紧抓好展陈大纲修改和相关工作。

林文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校史展览是迎接学校百年校庆的重要内容,是向云大百年校庆献礼的重要项目。展览要体现新时代、新云大的主题,塑造和展现云南大学新形象;要处理好云大与国家、云南和社会的关系,处理好历史、现实与未来的关系,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要突出云大百年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经验及对社会重要贡献这条主线,展现云大所走出的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一流大学的特色之路。林文勋还对展览框架、结构和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深入研究展陈大纲和策展方案存在的不足,修改后再研讨和论证,要发挥好百年校史展览在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塑造学校形象、展望学校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供稿: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摄影:武有福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