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3  

20221月21日,云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东陆校区召开。经巡回指导组同意,受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文勋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宇、陈华仙分别讲话和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有林一行到会指导,在校的其他校党政领导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宇代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成果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近一年来,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发展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高满意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建宇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从“四个坚持”高站位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以“四学联动”高标准强化党史理论武装,从“六个融合”高要求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聚焦“急难愁盼”高满意度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三个转化”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创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突出了云大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和职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焕发,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李建宇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

陈华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家在会后要进一步学习、传达和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陈华仙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并就持续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学校政治建设;二要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切实在研究阐释上见真章出成果;四要在成果转化上有突破出实效。

会议还对各院级党委按时按质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和总结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1年自然科学研究...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百年校史展览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