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长方精云院士到部分学院和附属医院调研

2022-05-03  

2022年4月27至28日,校长方精云院士先后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和附属医院进行调研。校党政领导王昆华、段红云、胡金明、贾月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的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医护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与相关学院、研究院及附属医院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关凯、文学院院长王卫东、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黄清吉、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卢光盛、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分别就本单位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作汇报,师生代表和医护代表就本单位及个人的教学、科研、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参加调研的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师生代表和医护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作了积极回复。

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方精云指出,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发展要更加注重内涵建设,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学院和研究团队要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干事的工作氛围;院领导要保持建设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思考求新,提前谋划,持续作为,永不停歇,把人才培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民族学这一云南大学的“王牌学科”永不褪色。

在文学院,方精云指出,文学学科是综合性大学重要的基础学科,云南大学的文学学科历史悠久、传统深厚,产出了诸多有影响力的成果,在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未来的发展中,文学院要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具有学院特色的贡献。

在民族政治研究院和国际关系研究院,方精云指出,两个研究院要深入思考民族政治研究、国际关系研究工作,保持研究院的优良传统,挖掘研究亮点,梳理研究方向,利用云南大学和云南省的特色优势、区位优势,组织好团队,围绕重大问题,齐心协力踏实开展研究工作,努力打造好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国际关系研究品牌亮点

在附属医院,方精云指出,医院整体划归云南大学管理后,为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在未来的发展中,附属医院要始终秉持“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之宗旨,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聚焦发展过程中的困境与顽瘴痼疾,优化科室布局,大力发展特色科室、优势科室,加大信息化建设、人才引培力度,做好医、教、研、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方精云同时表示,学校将尽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发展,不断提高附属医院的综合实力,使附属医院更好地服务于云大师生和全省人民。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陈涛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昆明市五华区领导到校进行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