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2022-05-03  

2022年4月29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政领导方精云、李建宇、陈华仙、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吴建德、胡金明、陈克清、贾月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校长方精云院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作重点发言。方精云回顾了历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以及党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精云结合云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强调了人才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非常重要的基础,云南大学一直着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实现了高层次人才的成倍增长。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创新引才用才模式,聚焦重点学科引人育人,加大青年人才培育,打造学科人才高地,构建“近悦远来”环境,建好服务保障体系,持之以恒把人才工作做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副校长刘波围绕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作重点发言。其他校党政领导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四个面向”,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相关文件。

李建宇主持学习会。他要求校党委宣传部统筹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推动学习真正落地、见效。李建宇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和规划,这是推进人才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二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这是推进人才工作的关键;三要营造良好和谐的人才软环境,这是推进人才工作的根本。他强调,迈进新时代,学校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努力做到用宏伟的目标凝聚人才,用优良的机制激励人才,用良好的环境吸引人才,用真诚的感情团结人才,用精彩的事业造福人才,真正实现和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工作优良氛围。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云南大学... 下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到部分学院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