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改作风 提效能 为师生办实事 云南大学召开校务工作推进会

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云南大学召开校务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改作风,提效能,为师生办实事。会议面对面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反馈办理情况,通报工作进展,帮助师生解决“急难险盼”问题,凝心聚力促进“双一流”建设。

校长方精云院士主持校务工作推进会,校党政领导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段红云、吴建德、胡金明、陈克清、贾月萍,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克勤,以及教代会各团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各项工作的校领导以及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附属中学、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就师生们在教代会上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和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作了回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师生代表们就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作了反馈并表示满意,还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精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生和相关部门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做法很好,今后要坚持下去。近几年来,云南大学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宝贵机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师生们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这对促进学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方精云强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师生主体地位,维护和发展师生的利益。要以师生为主体,把师生摆在第一位,解决师生所想所需。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在教职工待遇及相关体制机制方面,学校在尽力做事并有所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改进。二是要坚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集思广益,推动学校发展。比如通过校务工作咨询小组等各种渠道,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沟通,办好实事。三是要坚持提升服务能力,建设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干部要做到“正、勤、精、谋”,即正大光明、勤奋勤劳、精通业务、主动谋划。方精云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整理、充分吸收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解决方案并抓紧落实,改作风、提效能,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传达学习李克强... 下一条: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