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2022-05-25  

2022年5月25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滇考察时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校党政领导方精云、陈华仙、朱宏、王昆华、刘波、段红云、吴建德、胡金明、陈克清、贾月萍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主持学习会。

校长方精云院士介绍了5月18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大学的情况,传达了考察过程中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参会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和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在云大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作为自觉追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按照李克强总理到云南大学考察时指示和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找准发展方位,提升办学站位,深化办学定位,聚焦发展点位,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使学校走得更远,站得更高,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和百年云大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云大新贡献。

陈华仙作总结讲话。她说,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教诲,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拼搏奋斗,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她指出,要全力把李克强总理考察学校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陈华仙强调,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两个高校的回信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一体化深入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为动力,认真思考研究,认真谋划,开创百年云大的新的辉煌!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陈涛

审核: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商务厅签署...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传达学习李克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