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2年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2-07-21  

2022年7月21日,云南大学2022年本科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总结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为为期14天的军训画上圆满句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承训教官、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国防后备连教官、2020级和2021级全体参训本科生参加总结大会。

总结大会上,解放军承训教官、国防后备连教官进行了刺杀操、军体拳、战术行动汇报表演。军训团团长邝松少校、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岳分别作总结讲话。总结大会上还宣布了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国防后备连教官名单。

这次军训是云南大学第一次将两个校区、两个年级的同学集中起来组织军训,23个学院59个连队共计8063人参加军训,创云南大学历史之最。这次军训也是火箭军部队第一次到云南大学承训,也是现役部队第一次与学校退役大学生共同担任军训任务。

此次军训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在学校武装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下,按照军训工作计划,全体参训学生顶着骄阳、迎着风雨,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增强了体能、提升了素质、战胜了困难、超越了自己,顺利完成了队列动作、模拟射击、战术动作、战场救护、核生化防护、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等13个科目的训练内容。在军训期间,军训期间还开展了学唱军歌、校歌和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整个军训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军训,同学们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形成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良好作风;树立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升华了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热情。

军训已是昨日的记忆,但军训取得的收获将使同学们受益终身。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切实发扬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和祖国重托,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用知识和智慧铸就未来新的辉煌。

供稿: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率队专题调...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